月亮棉花糖sal

无事不上线,无法及时查看和回复评论,感谢所有留言

 

【FGO/周迦】Krishna

生前捏造注意




     但是,阿周那无论如何必须射出那一箭。


  无视甲胄障碍,血肉被飞速射来的羽箭破开溅出鲜红血液,蔚蓝眼瞳骤然收缩将此悲剧收纳。迦尔纳喉中发出最后一声呜咽,涣散瞳孔望着从似乎近在咫尺的远处踏来的阿周那。他白皙的皮肤颜色更加惨淡,嘴唇血色尽数褪去。阿周那伸出双手捧住他的脸颊,手指缓缓擦过迦尔纳的嘴唇,他手指微微颤抖,似在为他祷告,霎那间流露些许悔意。


  迦尔纳闭上眼,他说,


  “代替我成为太阳吧。”


  


  


  ——他感到一阵震动从身下传来,剧烈的像是要揉碎他的骨髓。


  世界分崩离析,如万花镜那样交叠着起起落落,重组为一片蔚蓝。


  他是如此畏惧这样纯粹的蓝色,尽管他的衣衫上遍布着这样近乎于黑暗的蓝色,他仍然颤栗起来。金芒褪去,他看见矮小的少年有一头栗色的短发,阴郁地遮住了浅蓝的眼眸。阿周那看向他的手背,绯红的印记映入眼帘。于是他微微俯下身,冷冽的目光扫向这位令他在第一时间产生厌恶的新任御主。


  “英灵,Archer被召唤至此。请多多指教。”


  


  迦尔纳望向了天空。


  此时正直黄昏,温暖的红色逐渐被深邃的蓝所包裹,渐渐融为冰冷的黑夜。他身上披着御主给他的大衣,内里暖融融的,在冬天确实是御寒的好物,迦尔纳这样想着。他的御主——那位惊慌失措的女孩,红发乱蓬蓬地披散着,好不容易才相信这位身着奇特服装的白发男子并不是爬过十几层楼偷摸到她家的胆大毛贼,而是所谓“圣杯”召唤出的英灵。她打量着迦尔纳,并且很快习惯了迦尔纳的存在。


  “我叫碧川恵,”她这样介绍道,“你叫我恵或者小恵都可以。英灵的话,你应该是什么大名鼎鼎的英雄吧?呜哇,我完全没想到会出现这么……嗯,这么难以想象的事!”


  迦尔纳还来不及答话,碧川便自顾自地绕着他打起转来:“你好白啊,比校花还要白耶,你是欧洲人吗?话说蓝眼睛的确是欧洲人的标志呢,但是皮肤意外的很细腻啊,难道不是所有欧洲人都有雀斑吗?”


  “迦尔纳。”迦尔纳这样说,却让碧川立刻停下了脚步。


  “你的名字吗?”


  “是的。”他有些局促地点点头,不知对方会对自己的身份作何表示,可少女却歪头皱着眉看向他,在他努力理解出这个表情下的含义之前大呼小叫起来。


  “迦尔纳?我居然完全没听过唉——啊啊,请别那样看着我啊!我今年才刚刚高二而已,不知道也是很正常的事啊!”她抓起一个闪着亮光的小方块,圣杯赋予的知识告诉他那是一个名为“手机”的现代产物。他迷惑地看着碧川在手机上戳戳点点,最后露出了一个浅显易懂的满意的表情。她很是得意地站起来对迦尔纳说:“我明白了。那么你就是那个摩歌…摩诃婆罗多里的那个迦尔纳咯?”


  尽管迦尔纳并未理解她到底在说什么,但仍然坚定地点了点头,毕竟这个世界上肯定只有一个迦尔纳:“没错。”


  


  初冬的冷气在开门瞬间扑进怀中,碧川恵打了个哆嗦,把衣服裹到最紧,向迦尔纳招了招手。


  “要干什么?”


  “当然是带你熟悉环境。”


  她揉揉自己张扬的红发,在便利店门口翻开钱夹,身后的迦尔纳则伸手接过店员递来的塑料袋。冷淡地跟在御主身后。


  门口一阵响动。


  箭矢来不及射出,尖锐的箭头在迦尔纳回头的瞬间抵在其颈下,反射出尖锐的冷光。


  店员还在柜台前摇摇晃晃地打着瞌睡,在未反应过来前被对方的御主放倒,沉沉地躺在了地上。碧川已经吓得不知所措了,呆呆地看着那男孩抬起手示意阿周那不要动手。迦尔纳沉静地对上了阿周那的眼神,感到了对方手中利器的一阵晃动。气氛愈发紧张,那男孩噗呲地笑出声来。


  “别紧张。只是打个招呼而已。”


  “我可不这么觉得。”


  阿周那露出了危险的表情,他死死地盯上了迦尔纳的手,只要迦尔纳有一点异动,他就会为他那讨厌的御主杀掉眼前的仇敌。


  “不,archer。”男孩露出一个老谋深算的笑容,“我相信你能帮我杀掉他,但是现在还不需要。我们需要盟友——一个足够理智的盟友。”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